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新零售 >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2)

说到太原的羊杂,推荐到门帘较大的馆子,环境相对要好,干净卫生,羊肉质量会上乘些;羊汤都是经过和时间熬制,添加剂相对较少,口感会正宗一些。

特色晋菜

山西过油肉

过油肉是山西最著名的传统菜品,在山西太原几乎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该菜起源于明代,最早是官府菜系,后流传至民间,山西过油肉从选料和制作上都与众不同,具有深厚的山西特色。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色泽金黄鲜艳

山西过油肉具有色泽金黄、咸鲜闻有醋意、质感外软里嫩、汁芡适量透明、不薄不厚,稍有明油!

铜火锅

铜火锅为山西人过节尤其是过年必不可少的硬菜,明清时期,也只有官宦人亦或是富商人家才可以吃的起,而今在太原街头本土馆子随处可见,正宗山西锅火锅主要使用锅制锅具,内放烧肉、丸子、油炸土豆、白菜、海带丝、豆腐、土豆粉条,锅内使用木炭,一家人围座在热气腾腾的铜火锅跟前,家长里短,其乐融融。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正宗山西铜火锅

要吃地产的山西铜火锅,建议去一些规模较大的本土菜馆,如芙蓉、三晋、老太原、并州饭店,这些老字号相对正宗。

山西烩菜

山西烩菜是著名本土家常菜,内放廋猪肉、土豆、豆腐、粉条、海带或是木耳、白菜,也有加入酥肉、丸子等其它食材,选炒后炖,是山西人家常菜中必不可少的硬菜。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五寨黑肉烩菜

在太原大街小巷较为常见的烩菜馆最多的,要数五寨黑肉烩菜!

除上面正宗地产的太原特色美食外,还有一些本地老字号或是老手艺,值得大家前往购买或品尝!

六味斋

始创于乾隆三年,1738年的六味斋,历经260多年的发展,保持着传统的风味与工艺,酱肉、豆干成为太原人日常美食中必不可少的菜品。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六味斋总店

六味斋总店位于柳巷与钟楼等交汇东南角,店内除了卖老字号的熟食,还有面食、烤串,是去柳巷逛街必去的一个吃华集结地。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酱肘子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豆干

老鼠窟元宵

老鼠窟元宵为山西太原地市特色传统小吃,具有皮薄馅满,味道甘美等特点。

久居太原或是来太原走亲访友、旅游的人们都要慕名去品尝“老鼠窟”元宵。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已经制作完成的元宵

平遥牛肉

说起平遥,大家自然不陌生,太原随处可以看到平原牛肉的专卖或是广告,据传早在明代,平遥牛肉已经闻名遐迩,清代慈禧太后途经平遥,享用平遥肉后,闻其得而提神,品其味而解其困,故将期定为皇宫贡品。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平遥牛肉

现代平遥牛肉已经制作成多种包装及口味,可根据自己情况前往超市购买,建议前往大型超市购买,以确保正宗。

吃货攻略,吃尽山西美食之太原篇

一口香平遥牛肉

以上推荐的特色小吃,都为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

曾经看到一首关于山西面食的小诗,送给大家:

要吃面,到山西,拉面拔面刀削面

剔尖擦尖猫耳朵,河捞拖鱼擦片片

羊汤面、清汤面,蛋炒面、肉炒面

浇肉面、烩菜面,各种各样调和面

粗粮细做吃杂面,其它地方更少见。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