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品牌 >

食品安全工作受高度重视 食品检测相关企业或将受益

【食品安全工作受高度重视 食品检测相关企业或将受益】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基本得到控制,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证券时报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基本得到控制,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

  意见还提出,将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研究修订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修订完善刑法中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和刑罚规定,加快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研究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推动农产品追溯入法。加快完善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推动危害食品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飞利信(300287)旗下溯源云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已中标宁夏中卫市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红蜻蜓食用油质量追溯系统等项目。

  华测检测(300012)曾中标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食用农产品定量检测抽检项目等。

  信息发展(300469)的“追溯云”定位为第三方食品安全追溯云平台。

  华宇软件(300271)面向监管部门及大型企业推出的城市立体化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企业追溯解决方案已在北京、深圳、西安、三亚等多地上线。

  天瑞仪器(300165)在2018年年报中提出,将积极推进产品在医学检测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

  远望谷(002161)基于移动通信的防伪溯源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可为酒类、食品、药品等提供防伪验证与溯源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