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连续四年销量居全球领先、增速达10% 国民新宠食品品牌的诞生

近日,全球消费者研究与零售监测公司尼尔森IQ(NIQ)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增长论坛上发布了《2024年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展望》(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得益于消费需求逐步复苏和消费者对健康及品质日益重视,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引领快消市场复苏,在快速增长中迎来健康消费新时代。

从市场规模来看,全球及中国的营养食品和健康消费市场仍是一片蓝海。DATA BRIDGE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全球营养食品市场预计到2029年将达到110.8亿美元,在2022-2029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约为9.4%。而在中国,健康消费市场发展也逐步进入新增长期,健康产业规模在2020年已达到8万亿元,预计2030年将达到16万亿元。

燕麦具备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十大健康食物”的评选,且是唯一入选的谷类食物。国内营养食品赛道,以燕麦为首的杂粮谷物类食品因其营养价值正逐渐受到大众的青睐。西麦食品从30年前开始已着手布局燕麦产业,伴随着燕麦产业三十年的发展,见证并推动着中国燕麦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耕中国燕麦市场三十年,成为了一家全球领先的中国燕麦品牌。西麦食品积极夯实燕麦产业全链条的质量、成本优势,从多个生产基地的投产到国内唯一的全产业链生态构建,从成立初期的西麦“商嫂”直营团队到覆盖全国范围的立体营销网络,从国内唯一获得中、美、欧三项有机认证到率先提出引领行业的“好燕麦”六大标准,西麦的品牌成长伴随着燕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上市西麦食品燕麦谷物销量连续四年居于全球榜首,成为中国燕麦谷物龙头企业。

西麦食品立足燕麦谷物事业,坚持创新驱动,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通过创新研发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同时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推出从纯燕麦片、复合燕麦片系列到冷食休闲系列、散称系列、燕麦+系列,再到大健康系列胶原蛋白饮、益生菌蛋白粉、功能性软糖等等,,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未来,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绿色、安全食品的需求增加,以燕麦谷物为代表的健康膳食产品将迎来新的消费浪潮,西麦作为燕麦谷物行业的龙头企业,马太效应下,未来将势必收获更大的行业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