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未来星携手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开启吃动平衡教育,以珍稀营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发起,蒙牛旗下品牌“未来星”战略支持的2023中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项目(以下简称“学前教育万里行”)在北京举行全国启动会,正式拉开了本届学前教育万里行活动的帷幕。

 

 

图说:2023中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项目全国启动仪式

儿童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早在2021年,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就曾指出,强化儿童营养喂养与运动指导是儿童保健服务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未来星再度携手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将本届学前教育万里行的核心议题定为——儿童吃动平衡,发起以“珍稀双原生孩子吃动平衡好搭档”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邀请一众学者专家联合探讨“营养健康,吃动平衡”的核心理念,为中国儿童提供科学的饮食运动指南。这是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的蒙牛,积极承担中国儿童健康营养社会责任的又一体现。

 

 

在9月23日举办的项目启动会上,专家们纷纷针对儿童吃动平衡发表主题报告。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郭倩颖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核心要点,提出“学龄前儿童每日摄入300~500ml或相当量的奶制品”等饮食建议;而北京体育大学体质与健康教研室副主任李然则在发言中强调学龄前儿童应保持每天180分钟以上的活动量;首都儿科研究所婴幼儿照护服务研究指导中心关宏岩表示,学龄前儿童运动与骨骼、心肺健康、动作和认知发展等各方面密切相关。蒙牛常温事业部产品研发总监钱文涛则提出儿童营养除了通过饮奶等食补补充,还要通过适当运动来促进吸收。专家对3-6岁儿童吃动并重的重要性做出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为未来星后续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除了邀请专家输出专业的吃动平衡理论知识,未来星也积极探索更受小朋友欢迎的科普形式,让吃动平衡的观念真正植根孩子心中。本届“学前教育万里行”,未来星联合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依托专家评审推出首支儿童吃动平衡科普歌曲——《吃动平衡健康歌》。儿童均衡饮食与合理运动的专业知识被简化成朗朗上口的歌词,如:“每天运动3小时”“牛奶每天喝两瓶”。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小朋友们轻松掌握吃动平衡。此外,未来星更首次打造互动式贴纸绘本——《和牛小星度过吃动平衡的一天》。家长和小朋友在阅读绘本中的科普内容后,可以用贴纸规划理想中吃动平衡的一天,在玩乐中培养孩子吃动平衡的自主意识。

 

image.png

 

据了解,未来星后续将持续携手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营养、运动等权威专家资源,开展系列儿童吃动平衡科普活动,内容包括:运动营养领域权威专家推出《吃动平衡科普小讲堂》、在全国千家幼儿园落地吃动平衡科普角和吃动平衡亲子活动等,持续在儿童营养健康公益事业上贡献品牌力量,为中国儿童的高质量成长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蒙牛深知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坚守公益初心不动摇。未来,蒙牛未来星也将继续在儿童营养健康的道路上耕耘。以珍稀营养打造高品质的儿童牛奶,以品牌力量承担中国儿童营养重任,做中国儿童高质量成长的守护者,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