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糖果暴增30%,投资1.2亿新建产线,徐福记CEO这样说……

时下的快消行业,大家纷纷跨界联名“出圈”。但绝大多企业仍深耕本土,却也能在圈内“出彩”。这不,30余年国民经典零食品牌徐福记又一次“晒”出糖果品类业务取得30%增长的好成绩,并投资1.2亿元新建果汁橡皮糖车间扩充产能,为百亿目标储备产能。

大手笔投资超亿元扩产能

9月28日,徐福记新建果汁橡皮糖车间在东莞举行投产仪式,东莞市、东莞街道两级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此次总投资1.2亿元,建成近6000平方米的自动化果汁橡皮糖车间,以补齐近年来因销售增长而显现出来的产能不足问题。新增的产线每年可以增产上万吨果汁软糖。

“近几年来,徐福记虽然已陆续投入1.8亿元进行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升级以提高产能,但目前来看仍然不够,此次一次性投入1.2亿元扩充产能,期待彻底补充产能需求。同时,升级的自动化产线可以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也希望增资扩产项目为企业、为行业提振信心。”徐福记总裁刘兴罡在投产仪式上表示。

新车间配套建设了参观通道,打造成集科普、趣味、科技为一体的“熊博士缤纷乐园”,整个场馆充满缤纷的色彩,旗下熊博士IP玩偶形象也为乐园增加了许多童趣,让人仿佛置身梦幻糖果乐园中,空气中还散发着甜甜的果香。让人欣喜的是,该项目开放普通消费者参观,是徐福记对外加强与消费者交流的重要窗口,相信这里会成为青少年儿童甚至年轻人的又一网红打卡点。

“两年内,徐福记保证不会再断货!增资扩产项目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增长的一个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徐福记果汁橡皮糖的领军地位,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糖果的需求,引领中国糖果行业健康发展。”刘兴罡说道。

超级单品大卖促产能升级

这次重磅打造的橡皮糖车间其实是糖果品类增长带来的产能需求。而增长的一大重要因素是在于大环境复苏,疫情后户外活动的活跃提高了消费动力。凯度研究发现今年消费者重返家外消费场景是糖果品类销售恢复的主要驱动因素。相比较之下,糖果成为了对比去年同期恢复最快的品类之一。

利用向好的市场环境,徐福记一方面积极调整产品布局,在洞察消费者趋势基础上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立健康零食联合研究中心,助推对 “匠心、健康、美味、时尚”产品的研发生产。另一方面是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磨砺的超级大单品,成为业务增长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自徐福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其糖果实现了30%的增长,其中软糖更是增长高达79%。这背后无疑显示出徐福记强大的产品力,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趣满果果汁软糖产品,这个主打100%果汁营养的高端糖果产品因在未到一年时间就贡献了近1个亿的业绩,成为当之无愧的超级单品之一,从2022年上市即爆款,今年趣满果新款0糖爆浆软糖产品还成为山姆Top3的热销产品,显现出了较大的成长势能。

趣满果品牌本身有着良好的品牌基础,以“真果汁真果味”的理念立足市场,产品高颜值且易于携带的卖点迎合了追求健康、新潮、高品质生活的消费人群。

深度分销实现弯道超车

让徐福记保持增长还有另一大利器,即开展深度分销。30余年来,以“糖果大王”出道并成为国民经典零食品牌的徐福记在散装市场一直占据市场高位,这不仅是因为其适应市场的产品策略,深度分销也成为其抢占前端市场、领跑行业的壁垒。

“现在消费者购物场景与十年前相比更加复杂和细分,所以我们要抓住每一个消费场景,做不同场景的深度分销,使消费者能够在不同时间、地点、场景都能购买到徐福记的高品质产品。”刘兴罡说道。

《2022年中国休闲零食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线下渠道仍是国内休闲零食销售的主要渠道。其中,零食店、超市、便利店占整体销售渠道的83%,网上渠道仅占13%。线下渠道一直是快消企业不可忽视的主战场,在渠道上可以拥有高效的深度分销能力,也相当于掌握了制高点。

对于深度分销网络的搭建,徐福记很早就开始蓄力。为扩大分销覆盖,徐福记用了约2年的时间,通过消费人群扩展、大规模下沉渠道延展的方式推动更广泛的铺货,增加了100万个终端网点。线上大力发展兴趣电商,建设直播店铺矩阵。此外,利用中秋、春节、喜庆日子等节庆推广礼赠团购,建立起与消费者联系更加紧密的“朋友圈”,纵向拓宽渠道,不断做渠道的价值增量。

在进军海外市场上,徐福记的成绩也同样喜人。徐福记畅销30余年的经典产品酥心糖、牛轧糖等已成功入驻北美600家COSTCO(开市客)、沃尔玛以及广大的华人市场。在去年翻倍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北美市场再次实现翻倍增长。

END

一切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稳固的护城河。“安全、质量、合规和可持续是徐福记的四项基本原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要百分之百参与,今年徐福记将减塑1120吨,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举个例子,考虑到口香糖的食用习惯可能对环保造成的影响,我们从今年开始不再发展口香糖,并逐步取消口香糖的投资。”刘兴罡说道。

在火热的糖果品类市场鏖战中,徐福记之所以能独占鳌头,保持长久的生命力,说明了其长期坚守的“以消费者和客户为中心”策略的正确性,拥有领先于行业的产品力、渠道力以及生产力,相信徐福记未来不仅可以创造出持续增长的惊喜,还有作为行业标杆在市场大步迈进,持续引领行业升级。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