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美藤果是一棵内外都是宝的神奇植物

形状犹如星星的美藤果(Sacha Inchi),有些地方也叫印加果。原生于安第斯山脉热带雨林,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因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被称为“超级食品”,而且这株植物内外都是宝,不仅果实外壳可用来熬汤和泡水饮用,果实也可压榨成果油及制成坚果食品,而且翠嫩的叶片及娇嫩的藤芽嫩尖既可制成美食,又可经过加工变成茶叶。不管是绿色的星形果实,状似核果的种子,还是果壳及嫩芽叶片,都以不同的形式应用在不同的料理当中。

 

美藤果图3.jpg

 

美藤果是大戟科多年生植物,叶子上有小毛状体。它原产于南美洲大部分的热带地区,包括苏利南、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巴西西北部,以及加勒比海的一些向风群岛,并从东南亚一带开始种植,尤其是在泰国。近十多年,在中国云南西双版纳也有种植。

 

523-36.JPG

 

美藤果种植后,需要六七个月时间才会开花结果,不过等待果实从绿色变成褐色的话,则需要再多2个月时间,即时长需9个月时间;因必须在果实转为褐色后才可以采收。美藤果不是一种季节性的果,长年累月都拥有果实,不会影响产品的生产量。由于美藤果没有季节性,所以在种植的初期,可以分阶段把苗种下,这样才可以保持每月拥有果实,才不至于影响产品出产量。

美藤果拥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Omega 3、6和9),所以压榨出来的果油也被用在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方面。

美藤果油的油脂比例中超过90%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omega-3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更是高达42%,因此成为了植物油界的新珍宝。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含有Omega3和Omega6两种必需脂肪酸,由于这两种脂肪酸人体自身无法制造而需从食物中获取,所以摄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人们都愿意选择以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酸。

 

2.JPG

 

近年来许多研究报导指出,长期处于摄取Omega-3和Omega-6的比例严重失衡状态下,可能使身体出现负面健康状况的发生。因此,会建议多补充Omega-3来调节生理机能。

美藤果油中富含的Omega 3与Omega 6的比例均衡,比例近似1:1。各类的油脂摄取需维持均衡才能使身体的功能及运作达到好的状态。例如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在人体中扮演的是截然不同的功能角色,二者需保有一定的比例关系(理想比例接近1:1),人体才能维持正常的功能运作。健康的饮食应该摄取均衡的ω-6和ω-3比例。

 

IMG_5066.JPG

 

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进行生活,工作,陪伴亲人。选择好得美藤果油脂,建议可以选择符合产品标准,安全的品牌,比如印奇美藤果油。印奇美藤果油是一家十多年的老品牌,一直在美藤果油行业中深耕研究,只为研发生产高品质更安全更健康的植物油脂。摄取相对平衡健康的油脂,也对人们生活具有积极意义,添加合理的膳食才能为家人的健康提供一个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