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聚焦快消产业数智化升级,舟谱数据将发布2020年度快消经销商100强榜单

随着快消市场逐渐成熟,增长日渐放缓,竞争激烈程度大幅提升,经销商之前坐吃红利的好日子已一去不复返,舒适区正逐渐萎缩,已成确定的事实。“活下来”、“活得好”、成功进阶为“会赚钱”的经销商,是每个经销商老板追求的目标。

舟谱数据聚焦快消产业,集合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优秀品牌商和经销商,于6月25日召开中国快消品经销商大会,发布舟谱数据快消品经销商100强榜单。

在通过舟谱数据提供的快消品供应链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实现管理升级、营业增长的数万家经销商客户中,依据舟谱数据智能事业部首个研发的【五力模型】,即根据量化经销商资金、团队、供应链、运营、销售五方面的经营能力,结合智能算法得出的一套综合实力评估体系,最终选出综合排名前100名的经销商。

为快消品牌商和经销商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提供一个强化自身竞争力的机会,为优质经销商与优秀品牌创造双向接触的直效平台。让经销商同行直观学习优质经销商成功转型升级的经验,同时也为品牌商与经销商建立紧密链接,助力品牌商深度覆盖终端渠道,提高品牌及商品铺市率。

通过深入采访、挖掘和分析,本次入选2020年度100位经销商榜单的,从第一代理品类来看,30%以上为饮品,其次分别为休闲食品、酒水、粮油米面、调味品等;从GMV占比来看,20%以上经销商GMV超亿元,40%左右GMV为7千万以上。

舟谱数据还发现这些百强经销商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做的不仅仅是增量,还在朝着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去改变,即将人为驱动变为数字驱动,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期从其他经销商手里抢存量,在同一赛道上竞争获胜。

仅3年时间,年销售额从3500万元增长至超亿元成立7年,主营调味品的八戒商贸,同样遇到过行业变革给公司经营带来的问题:业务员队伍壮大却难管理,仓配订单情况无从掌握……造成大量时间和成本的浪费。通过舟谱数据数智化解决方案,掌握了商品毛利、品牌毛利、人均贡献、单店贡献等数据,帮助公司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不仅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如新业务员培养期由6个月缩短至2个月。物流成本降低近2个百分点;还极大地提高了公司运行效率。

每天订单额增加1.5万元~2万元。金通食品一直选择让业务员兼职配货,而业务员有苦难言。上线舟谱数据数智化解决方案后,将仓配人员与销售人员细分管理。经过时间证明,业务员从仓储拣货中分出来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去深耕客户,拜访客户,维护客情,订单量也明显增加了。

一个24小时不下班的“业务员”,帮助完成渠道深度覆盖。县级市场潜力大,但又因为面积大,客户集中度不高,需要经销商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来开发和维护。通辽乐购商贸上线舟谱店管家后,不管客户的位置有多偏远,都可以完成覆盖,在平台上快速下单,收到订单后以最快的速度安排配货发货。不仅增加了客户数、售卖SKU数,客情关系也更加紧密。

业务员、终端门店数字化管理,销售效率数倍增长。通过线上多方数据呈现,让宏图酒业总经理可以在一款产品销量有波动时,精准找到相关业务员,告诉他产品的重要性和潜力,鼓励他通过努力拿到更多回报;当资源有限,又必须要维护客情时,可以不必像以往一样“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而是会通过系统查看每个终端门店一年内的进货次数,为公司贡献多少利润,再将资源按标准分配。如此通过系统放大了整个团队的效率,也为老板提供了大量的决策依据。

未来的时代,必将是大数据深度应用的时代,“数据在线化”“数据业务化”“数据决策化”将成为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企业拥抱数字化的程度越高,核心竞争力就越强。愿有越来越多的经销商能够入选快消品经销商100强榜单, 共同助推快消产业数智化升级。舟谱数据将持续不断为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企业经营服务,同深耕快消领域者一起,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舟谱数据将于2021年6月25日到6月27日在南京举办快消产业数智化高峰论坛

通过强强链接大会、解码前沿思维、增长方法实战三大重磅活动

解码前沿快消数智化成功密码,全方位切实助推经销商完成数智化升级实践

现诚邀各位快消行业的奋斗者莅临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