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要文 >

小磨香油,厨房必备的一味

小磨香油是无数人小时候的经典记忆。作为深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植物油产品,小磨香油不仅具有独特的色、香、味,长期食用还可达到多重保健功效。然而,市场上的小磨香油产品琳琅满目,人们往往不知如何选择。其实,选择任意一款产品都可以从品牌、原材料和工艺方面去选择。小磨香油100%天然原材料,小磨精研,一经上市即被追捧,实力不容小觑。

*

*

从品牌实力来说,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中国民族品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现拥有37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先后荣获国家首批“放心油”称号、“中国食品安全承诺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慈善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中国餐饮30年卓越伙伴奖、“中国粮油最受尊敬企业”、“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连续三年成为“CCTV央视TOP合作伙伴”、连续两年成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功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等荣誉。背靠大树,小磨香油有着相较其他品牌产品更足的底气。

从原材料来说,小磨香油选用100%纯芝麻,芝麻粒粒纯正,颗颗饱满,从根本上保证了原料的优质性。而优质的原材料也早就了小磨香油的高品质。小磨香油不仅色、香、味历久弥新,而且它的消化吸收率达98%,同时它以亚油酸、棕榈酸、甘油酯为主要成分,既含蛋白质、氨基酸,还含有芝麻素、脂麻油酚、卵磷脂、蔗糖、多缩戊糖及钙、磷、铁等物质和维生素A、D、E等丰富的营养物质。

从生产工艺上来说,小磨香油在选料、焙炒、研磨、取油等方面都非常的讲究,只选用粒粒饱满的优质芝麻,经过自主研发技术升级,采用传统石磨研磨以及物理分离技术,经过16道工序精制而成。这种石磨工艺优于机榨工艺,能最大限度保留小磨香油的自然风味和特有的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芝麻酚、芝麻素、芝麻林素等营养物质。新工艺生产的小磨香油迎合了我国高端食用油消费的升级,实现了小磨香油生产的规模化、现代化工艺技术的创新与变革。

《本草纲目》云:“常食麻油,可消痹心怡,提神明目而防衰。而精工制作的小磨香油则更值得我们认可和选购。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