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美食 >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2)

“包包有钱,出门有面儿”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每个月就盼到那么点工资养家糊口。

现在:城市不断发展,一大批新兴行业诞生,普通人也可以创业、理财,靠着勤劳的双手,好日子奋斗出来啦!

未来:先定一个小目标,我会拥有“两枝花”:有钱花、随便花。好嗨哟!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特色产业

“不走寻常路”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没有具体规划,产业发展没有“蓝图”,质量和效益都让人叹息。

现在:“686”重点产业正加快发展,具有绵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带动经济大腾飞,绵阳京东方正式量产,让你的手机屏“更柔软”;科博会请进来走出去,越来越多的“绵字号”在世界叫响了名字。

未来:走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经济发展更加高质量。

生态

“大美绵阳,赞!”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自然资源过度消耗,环境问题日益显现。

现在:涪江河畔,绿意环城,森林覆盖率达55.45%,空气质量持续跻身全国前列,破茧成蝶的“生态绵阳”,正以崭新的姿态振翅高飞。

未来:发展道路千万条,“生态保护”第一条。追求生态宜居,绵阳人从未止步。

交通

“世界在脚下”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出趟远门要坐客车、转火车。

现在:绵阳到成都的动车最短5分钟一趟,坐高铁3个多小时就“刹拢”西安,绵阳机场开通至全国42个城市的55条航线,世界那么大,你想不想去看看?

未来:绵遂内铁路、绵苍高速等项目正“快马加鞭”规划建设中,“内联外通”的绵阳,昂首阔步迈向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

教育

“同学们注意,开讲啦”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教育资源不均衡,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现在:新建(改扩建)学校,千方百计增加教育供给,集团化办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同学们,学霸要做榜样,我们快点跟上!

未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让所有人知道,绵阳这片“学海”任你来畅游!

文化旅游

“C位出道,为绵阳应援打call”

李子柒生活的绵阳,不只有美人美食美景……

​过去:要旅游?肯定去外地啦。绵阳有啥好玩的?

现在:抢抓文旅融合机遇,对城市再规划、村庄再设计,平武王朗、安州罗浮山走起,“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看外宾吟唱……每个地方,都让你流连忘返!

未来:小孩子才做选择,诗和远方,我们两个都要!文旅深度融合,看绵阳“C位出道”。

盘点这么多,要说绵阳到底有何魅力,那是数也数不清。

首先,作为一个“爱豆”,颜值必须要过关。这一点,我大绵阳早已获得公认,跨越山川河流,穿越人山人海,每一处都光彩照人。

俗话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又忠于人品。颜值绝对是杠杠的,再说才华,我大绵阳也底气十足。

生活在绵阳,我们真正感受到,这些年,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

我们在这里辛勤工作、幸福生活,看病不再难,药价又在降;读书选择多,家长更舒心;办事更方便,企业信心足;出门更便捷,世界在脚下……

年末已至,我们坚信,凭借勤劳的双手,绵阳将越来越好。我们祝福绵阳更加内外兼修。我们坚信,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未来可期!

川报观察×绵阳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执行:李灵越 蒲敏 刘益 吴岚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