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信息网

主页 > 健康产业 >

河南多举措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2)

要紧密结合农村地区特点,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和广大群众宣传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政策、食品安全知识等。

教育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切实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宣传提醒聚餐群众注意防范打包剩饭、剩菜等风险。引导农村群众提高对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制度的认同感,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建立并实施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公示制度,向农村地区群众定期或不定期公示承办者登记、加工制作人员体检培训、依法依规经营等情况,督促承办者提高诚信守法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聚餐。

措施七:创新管理举措

探索建立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

全面落实2016年商丘、许昌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管理举措,有效利用农村现有的各种场所,引导农村集体聚餐进入固定场所经营,并持续改善经营环境和条件,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探索建立农村集体聚餐厨师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发挥保险公司事前防范和事后补偿减损的专业优势,把发生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故的概率和损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admin)